二级页面头图宽:1920px,高:400px

学习贯彻

推广“互联网+辅助器具”适配评估,助力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

会议现场

图为会议现场

观摩莲花北康复站使用评估系统开展服务

图为观摩莲花北康复站使用评估系统开展服务

为了将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,创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模式,日前,“互联网+辅助器具适配评估系统”经验交流与应用示范促进会在深圳召开,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,来自全国16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、市、县区残联或辅具中心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。

会议肯定了“评估系统”的创新服务模式对完成“十三五”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0%任务目标的重要意义,就精准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的概念、国内外辅助器具评估服务现状、“评估系统”的设计原理等内容做了研讨。同时,深圳、湖州安吉县、嘉兴南湖区等试点地区就“评估系统”的试点情况进行了分享。与会代表还前往深圳莲花北康复站进行实地参访,观摩社区服务人员使用“评估系统”为残疾人提供精准辅助器具评估适配服务,直观地了解了“评估系统”在提升辅助器具服务质量、提高残疾人满意度方面的作用。

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,探索和推广“互联网+辅助器具适配评估”新模式,是中心创建残疾人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促进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,有助于提高服务效率、质量和覆盖面,对于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,全面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具有积极的意义。

 来源: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