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级页面头图宽:1920px,高:400px

学习贯彻

找差距、抓落实,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开展辅助器具工作调研

正在与进行假肢训练的残疾人亲切交谈

 图为与正在进行假肢训练的残疾人亲切交谈

日前,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《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的通知》,旨在加快改善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状况,确保如期实现“十三五”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目标。

为贯彻落实“通知”要求,掌握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第一手资料,8月5日-7日,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任李晞带队,前往广东省惠州市、汕头市开展区域工作调研。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德林义肢矫型康复器材(深圳)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、惠城区辅具服务站、惠州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,汕头市龙湖区新津街道康园中心、汕头市残疾人康复中心(辅具中心);分别与两地残联及辅具中心的有关领导进行了专题座谈。

李晞主任在调研中表示,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,对于推动实现残疾人“人人享有康复服务”目标,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,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具有重要作用。在各级残联的支持下,广东省各级辅助器具机构在适配服务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,为不断满足本地区残疾人的辅助器具服务需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。下一步,一是要结合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认真查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,继续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,提升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率;二是发挥好区域中心的作用,要做好工作的梳理,为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的推进出经验、出做法。

伴随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,中心坚持开展“需求导向、问题导向”的调研,进一步摸清了全国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情况,为指导全国辅具适配服务开展,谋划下阶段辅具业发展奠定了基础。 

来源: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